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古力佳:拼多多店铺数据化运营

很多商家在拼多多商家开店之后,不知道店铺如何运营,今天古力佳就给大家分享拼多多店铺数据化运营必知数据,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好店铺运营。

1、店铺相关数据

访客数:访客数就是进店人数,比如今天有100个人进店,那访客数就是100;

浏览量: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例如1个人看了2次/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

转化率: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例如100个访客成交10单,转化率为10%;

客单价: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

访问深度: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

SKU:产品的具体规格,例如白色大码、白色小码等;

拼多多店铺DSR: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

访客价值: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

访客利润: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主要用于判断引流成本;

2、推广相关数据

质量分: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点击率越高,得分越高;

资源位/展现位:产品的流量入口,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爱逛街精选第一位;

曝光量: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还未产生点击),又称展现量;

点击率: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则点击率为10%;

点击单价: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

投入产出比: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卖了300元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千次展现成本: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

人群画像: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

以上就是数据化运营店家必须要知道的数据指标,无论新老卖家都值得一看。

  • 发表于:
  • 原文链接https://kuaibao.qq.com/s/20200923A05KKH00?refer=cp_10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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