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
活动
专区
圈层
工具
发布
社区首页 >问答首页 >无法在Cisco ASA 5508上平子接口

无法在Cisco ASA 5508上平子接口
EN

Network Engineering用户
提问于 2018-02-20 13:30:36
回答 2查看 3.2K关注 0票数 3

我无法在我的ASA 5508-x上平内子接口。

当以这种方式设置时,我可以平移接口: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3
 nameif inside
 security-level 100
 ip address X.X.Y.Y

当以这种方式设置时,我无法平移接口: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3
 nameif inside
 security-level 100
 no ip addres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3.10
 nameif inside1
 security-level 100
 ip address X.X.Y.253

具体来说,我得到了“无法到达的目的地主机”。这是路由问题吗?

编辑:这是连接到ASA的开关上端口的配置。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no switchport
 ip address X.X.Y.254 

我已经尝试将它配置为具有访问Vlan10的开关端口。如果需要,可以再次尝试配置它。

编辑:发现不能从ASA上的一个接口切换到另一个接口。子接口被视为单独的接口,因此这解释了为什么我不能在将内部接口配置为子接口之后就不能进行ping操作。

EN

回答 2

Network Engineering用户

回答已采纳

发布于 2018-02-22 18:14:17

经过一些研究,我发现ASA不允许从一个接口切换到另一个接口。因此,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能够在物理端口上设置内部接口,而不是将它设置为VLAN。

编辑:我会详细阐述。如果我的内部界面: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nameif inside
 security-level 100
 ip address 1.1.1.2 255.255.255.0

(即GigabitEthernet0 0/2)不是作为VLAN设置的,IP为(例如) 1.1.1.2,只要我从内部(当然也是在子网上)来源,我就可以直接平分这个接口。

但是,如果我要将子接口设置为内部: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no nameif
 no security-level
 no ip addres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10
 vlan 10
 nameif inside
 security-level 100
 ip address 1.1.1.2 255.255.255.0

我将不能再平这个地址,因为它被看作是跨界面的点击。

我发现了这个并和思科的代表确认了。

首先,对模糊的回答表示歉意。

票数 4
EN

Network Engineering用户

发布于 2018-02-20 16:02:45

使用第一个设置,ASA5508 G1/3是一个路由/ L3接口,您可以将它连接到L3端口(正如您正在做的那样)或连接到L2访问交换机端口(考虑到您的网络中有它的L3 VLAN接口,请访问VLAN )。

在第二个设置中,您将ASA5508 G1/3配置为子接口(封装dot1q),您必须将另一端L3端口配置为子接口(封装dot1q)或L2主干端口(考虑到您的网络中有它的L3 VLAN接口)。

假设您的网络中有VLAN10及其L3接口(在与ASA5508 G1/3接口相同的IP范围内),下面的配置应该适用于您。稍后,您可以在防火墙和交换机之间传输更多的VLAN。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 On ASA5508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3
 no nameif
 no security-level
 no ip address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3.10
 vlan 10
 nameif inside
 security-level 100
 ip address X.X.Y.253
!

### On your switch ###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x
 switchport mode trunk
 switchport trunk allow vlan 10
!

当您将端口配置为子接口时,不应该在其主接口上留下任何配置。

如果您也希望将交换机上的接口配置为子接口(封装dot1q),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因为第一次设置会给出相同的结果。

票数 2
EN
页面原文内容由Network Engineering提供。腾讯云小微IT领域专用引擎提供翻译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networkengineer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48481

复制
相关文章

相似问题

领券
问题归档专栏文章快讯文章归档关键词归档开发者手册归档开发者手册 Section 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