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
活动
专区
工具
TVP
发布
精选内容/技术社群/优惠产品,尽在小程序
立即前往

大数据商业价值创造重要力量

在大数据推动商业浪潮中,要么学会使用大数据杠杆创造商业价值,要么被大数据驱动新商业格局所淘汰。...毋庸置疑,当下越来越多企业已开始应用大数据,并利用大数据分析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竞争力、用户体验与生产力。...出身于互联网行业电商企业已经先知先觉,意识到未来对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力强弱将可能决定自身核心竞争力,数据力就是企业生命力。...在邢志峰看来,大数据已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组织能力。大数据应用已经成为了京东日常运营常规性动作。...另外,在邢志峰看来,数据是为了更好支撑业务,因此从业务层面来说,所有数据都是有价值

1.1K60

年度重磅:腾讯发布2023年可持续社会价值报告——用核心能力创造社会价值

今天,《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报告 2023》发布,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致辞。 他介绍:腾讯连接能力与数字科技专长,依托于分布式技术架构,通过去中心化理念来实现。...同时,我们也看到,社会价值创造迎来特别好天时,可持续发展风潮已至。...6月25日,腾讯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社会价值报告,以“用核心能力创造社会价值”为主题,全面披露了腾讯如何将企业核心战略、技术能力、产品创造、平台搭建与社会需求有效连接,推动社会价值创新,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报告中表示,“这种精神企业、社会和环境生生不息土壤,激励着腾讯和越来越多企业,把创造社会价值作为公司重要目标。”...中国社科院教授、责任云研究院院长钟宏武表示,“这份‘答卷’腾讯探索可持续社会价值战略再升级,运用自身核心能力创造社会价值再突破,也是对追求可持续社会时代发展需要和政策响应再深化,为持续引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树立了行业示范新标杆

19110
  • 您找到你想要的搜索结果了吗?
    是的
    没有找到

    项目管理:创造源来价值

    基本价值观与你基本价值不同,甚至相反对方所处大环境或大背景迫使他必须反对项目 三对方为了保护自己利益而必须反对项目 如果基本价值观不同,这是很难解决。...,培养整合能力 有效组织别人做事 项目经理组织别人做事的人,例如,他通常不应该亲自动手解决技术问题,而是组织技术专家去解决技术问题 携手各种类型人员 对于不喜欢的人,你必须学会在某一点上喜欢他,并用这一点作为合作基础...毫无疑问,对你项目,你就是最权威专家 管理者更加关注约束和控制别人,领导者更加关注启发和激励别人 项目管理就是平衡艺术 为组织创造价值 项目主动实现组织变革唯一途径,而价值创造又是组织变革唯一目的...组织必须用一个又一个项目来持续开展组织变革,用一个又一个变革来不断创造价值。...项目经理不仅要领导团队做出正确可交付成果,更要做出能够为组织创造价值可交付成果 儒家概括了四句话:对自己要“约”,对别人要“恕”,对物质要“俭”,对神明要“敬 自己兴趣线、领导兴趣线,还有事物发展方向线

    59320

    创造价值 VS 窃取价值:金融崛起和美国企业衰落

    创造价值 VS 窃取价值:金融崛起和美国企业衰落》,由Rana Foroohar编著,描述了金融业在美国经济中所拥有的与其贡献不相称影响力,并由此对整个社会所产生灾难性影响。...另一条路延续陈旧管理方式,使用金融工程手段来掩饰公司资产回报和投资收益能力下降。...深入歧途 总的来说,美国大型企业选择了后一条路,并且和金融机构联手为股东攫取价值,而不是为企业客户创造全新价值。...经济就会始终处于“金钱追逐金钱”游戏之中。这是因为在股东价值理论中,根本没有创造真实价值:这不是公司经营或社会运转可持续基础。...主要包括: 大型企业要具有创业和创新能力。 在高效和可持续管理支持下培育推动持续创新的人才队伍。 具备为客户持续创新能力,且客户能够高度参与整个过程。

    2.7K80

    干货 | 解锁潜在价值,智行日志治理实践之路

    大量冗余日志也会浪费宝贵存储资源; 针对以上问题,本文提出一个日志治理挖掘方案。该方案旨在通过对系统日志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处理,进一步挖掘系统日志潜在价值。...通过对比正常场景与问题场景差异,我们可以进一步缩小问题范围,确定可能问题源头。 数据分析与报表:通过日志记录数据分析与报表编制流程,我们能够实时捕捉系统潜在问题,进而实现问题迅速定位与解决。...三、解决方案 3.1 分布式系统日志整合与串联 分布式系统日志串联确保在复杂分布式环境中能够准确追踪和关联各个组件产生日志记录,从而实现对整个系统行为全面理解。...3.3 统一标准日志管理与模块化解决方案 统一标准日志管理与模块化解决方案旨在构建一个统一、可维护且可扩展日志记录、查询体系,以提升系统可观察性、问题追踪能力,为系统稳定运行和持续优化提供有力支持...3.4 大报文日志精细化管理与处理方案 大报文日志处理过程中,确保日志完整性和可读性,同时保证不影响服务性能,至关重要

    19810

    数据未来,用20%流量创造80%价值

    但中国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在逐渐消失,我们慢慢发现80%流量实则创造了20%价值,概要性数据与企业经营产品、用户留存度关联性并不大。...而完善商业模式企业,能利用20%流量创造80%价值,深掘数据成为这其中源动力。...孔淼及他团队最早意识到商业数据分析价值,开始做精细化数据运营一批人。他精细化运营管理工具诸葛io创始人,在此之前,他曾有过一次创业,为第三方数据提供商业化分析。...所以,孔淼一直在强调诸葛io意在实现通过智能化分析方法,来使企业分析更有效率,而这一过程,诸葛io提供理性分析指标,企业客户通过这款分析工具,清晰找到企业产品服务背后一系列问题症结所在...互联网让当下消费者需求变得越来越刁钻,客户忠诚度和留存价值已经完全替代了对用户数量上满足,企业服务变得越来越困难,单纯依靠营销增长流量来使用户数量增加模式将使企业在竞争中败下阵来,数据摄取越来越复杂

    96970

    SaaS如何在销售中创造产品之外价值

    我自己也是SPIN笃信者,外企销售逻辑也是以SPIN为基础。靠着SPIN长期修炼,也拿下无数大单;转到SaaS销售领域,SPIN同样帮助创造了奇迹。...如果你无论如何都没法与绩效价值挂上钩,可能没有找到可链接客户战略路径,也可能这个产品方向本身有问题。 所以,绩效价值在本质上,进一步扩大了价值空间。...如果说顾问式销售依靠顾问个人能力,那高价值销售则依赖于销售组织能力,也就是销售系统。 上一篇讲到,一个强大销售系统,构成了销售组织能力体系,形成对销售者直接支撑。...一个销售系统必须起到两个作用: 它必须一个价值创造系统,不断输入、加工和存储销售过程所需武器和弹药。 它必须能输出说服能力,就是说它同时也是一个说服系统,有力度地说服客户,以此降低销售难度。...毕竟,再烂枪也好过烧火棍。 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定义销售职能:创造产品之外价值和向客户传递这种价值。 至于卖产品,那是顺带事儿。

    59810

    腾讯Q3财报:用产品生态能力和人工智能,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腾讯Q3财报:用产品生态能力和人工智能,创造更大社会价值今天,我们发布了2023年Q3财报重点有:1️⃣ 实现了坚实且高质量收入增长,显著利润率提升,以及结构性经营杠杆。...2️⃣ 视频号和小游戏等新兴业务为我们贡献了高利润率收入来源,同时将重心从发展空间较少业务转移至增长潜力更高业务。...3️⃣ 我们正在加大投资人工智能模型,为产品赋予新功能,并提升对内容和广告精准推荐能力。...4️⃣ 我们不仅致力于将领先的人工智能能力定位为自身业务发展倍增器,也让其为我们企业客户,乃至整个社会创造价值

    28730

    腾讯企点总经理张晔:To B核心要为企业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同时,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企点总经理张晔在峰会上,就以客户为中心数字化升级做了分享。 产业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To B企业存在意义是什么?为客户创造价值,还是变革产业?...张晔指出,企业存在根本在于其为客户所创造价值,如何运用先进数字化技术、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业做业务流程创新、业务模式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是整个数字化方面的重要主题。...我们都知道,企业存在根本在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及如何运用先进数字化技术、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业做业务流程创新、业务模式创新,这也会是关于数字化重要主题。...这样可以通过远程实时方式,通过产品给它客户创造更大价值。...3、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 那两大解决方案,如何帮助企业进行业务流程和模式创新,为企业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呢? 3.1业务模式创新 从图上来看,业务模式分为一次性收入和经常性收入。

    72230

    学习能力必然职场核心能力

    最近新工作编程语言换为了Golang,同时也在面试招聘相关岗位的人才。通过简历面试(别人经历),以及自己亲身学习经历,真切感受到学习能力将是未来一大竞争力。...从面试方面来看,大多数人工作稳定之后便失去了学习能力,以为现在工作可以长久干下去。...结果,互联网风停下来之后,市场需求变了,从单一编程语言、单一业务能力变成更加综合能力,需要的人逐渐变为T型人才甚至π型人才。此时,学习能力就变得更加重要。否则,面临只能市场淘汰。...这时还需要一两本书,通读全书,帮助系统了解这门语言(或某个行业)怎么运作,整个生态是什么样,底层逻辑怎样,以便查漏补缺。...GPT最强大能力无所不知,知无不言。当然,对于它提供结果也需要辩证去看,某些地方可能会有错误,但大方向基本上没错,再辅以佐证,基本上能够解决80%问题。

    16920

    创造力员工塑造:RPA技术重新赋予人价值

    创造推动公司发展强大引擎。大多数公司非常重视员工创造管理。 无论一家想要设计一座吸引眼球歌剧院建筑事务所,还是一家想要提高士气工厂,最棘手问题都需要最有创意解决方案。...塑造员工创造力,重新赋予人价值 在AI技术助推下,RPA正逐渐成为解放人力中坚力量。权威调研机构Forrester一项研究发现,RPA正在重新赋予企业员工价值。...60%受访者则认为RPA能够帮助员工专注于更有意义战略任务。 RPA让这部分人解放出来,从事更加具有创造工作、更加有人情味工作,比如去多接触客户,进而更好地体现员工价值。...RPA技术一种与人共存技术,其产生初衷也并非为了裁员。RPA业务案例将不再建立在裁员基础上,而是开始建立在提高员工敬业度基础上。...有了RPA技术,人价值将会在更多方面体现出来,而不是被大量枯燥、烦闷工作所压制。

    37720

    DeFi要想生存,就需要开始创造现实世界价值

    以金钱定义价值创造以产量定义价值,无论农作物还是水果,随着这些产品进入市场,伟大经济生命周期仍在继续。...“收益”区块链行业一个词,尤其其 DeFi 行业,自 5 月以来,在持续熊市中,其锁定价值已贬值数十亿美元。...因此,无论您是寻求套利机会还是将您贷款抵押到另一个收益协议中,您贷款——与传统金融贷款相比——在现实世界价值方面几乎没有创造什么价值。健康产量永远不会凭空而来。...链下有生命 缺乏支撑收益率和整个产品实际价值加密领域主要致命弱点。许多人将比特币 ( BTC ) 与数字黄金进行了比较,但黄金除了存放在银行保险箱中之外,还有从珠宝行业到电子产品用例。...机器世界一个特别有趣用例,因为 24/7 全天候运行机器提供了现实世界价值带来巨大流动性来源。这种流动性可以解锁一系列新 DeFi 商业模式,并为一些现有协议提供转向更健康收益机会。

    24110

    滴滴 x StarRocks:极速多维分析创造更大业务价值

    Kafka集群解耦了数据接入总线和数据计算集群,利用Kafka自身能力,实现流量控制,释放高峰时日志数据量过大对下游计算集群、存储系统造成压力 3、数据计算与存储层: (1)数据计算集群: 数据存入...我们基于Spark+Hive方式构建了原始用户ID与编码后整型用户ID一一映射全局字典,全局字典本身一张 Hive 表,Hive 表有两个列,一个原始值,一个编码 Int 值。...全局ID生成方式,用历史表中当前最大用户ID加上新增用户行号: --4 更新Hive字典表 insert overwrite global_dict_by_userid_hive_table...bitmap_union_count聚合结果完全一致。...基于StarRocks On ElasticSearch能力,实现异构数据源统一OLAP查询,赋能不同场景业务需求,加速数据价值产出。

    72820

    【干货】郭朝晖:工业大数据特征、方法与价值创造

    感觉:如果纯粹从数据上加以证明的话,一定会遭遇组合爆炸问题;要得到全面可靠验证,数据永远不够。 现在,我跟大家谈谈价值创造。...尽管如此,我们不能放弃底线创造价值,因为我毕竟是企业的人。 熊彼特说,只有将新技术运用于经济活动并且取得成功才创新。同样,只有创造价值,工业大数据才有生命力,才能真正在企业里面落地。...大数据要持续创造价值,最好能与日常业务流程绑定,才能持续地创造价值。 大数据与知识发现。我觉得工业大数据主要价值或许不是发现规律性知识。这种事情难度实在太大了,我自己做了10年。...用大数据提炼信息(如模式识别)或许是个更好方向。如果能将分析结果与自动化系统、智能系统对接,就能持续创造价值。 一个企业什么资源最缺乏?...另外谈一个观点:规律性知识需要,但是它主要是来自于人脑。工业大数据作用往往起到验证、纠正和精确化作用。数据分析与领域知识能否深度融合,往往用数据创造价值关键。

    1.1K80

    企业如何搭建真正能创造价值数据分析体系?

    让集团上下习惯用数据说话,对数据异常每一次刨根问底都会带来数字化意识和数字化能力提升。资源数字化可以将集团资源发挥出更大价值。...围绕企业价值数据分析框架搭建 数据系统部署,最终目的还是为企业创造价值。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做价值分解,找到企业核心能力要求,例如地产企业销售管理能力、产品管理能力、成本管控能力等。...再搭建出相应分析主题,最后再到具体指标,这样就构建出了基于企业价值数据整体框架。 企业价值通常可以分解成两个大部分,一要提升盈利能力,二要提高运营效率。 怎么提升盈利能力?...招商第一步是什么?带看。所以要吸引更多的人来带看,要对带看情况进行分析,并以此设定一个分析主题。带看之后就是客户转化,什么样客户租了我们地产?他们行业怎样?出租率怎样?...因为工程设施设备会涉及到大修,因此年限分析非常重要,如使用年限分布、剩余年限分布、大修资产分布等,通过数据对这些资产进行预测性维修和管理。 数据分析意义,为企业创造和实现价值

    59640

    计算能力研究基础

    编辑 | TGS 发布 | ATYUN订阅号 神经网络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展望未来有力工具,但可惜不是完美的——无法满足研究人员对数据和计算能力需求。...IBM最近捐赠一台价值1160万美元超级计算机将于今年秋季上线,在过去一年里,IBM和谷歌都为麻省理工学院智能探索提供了云计算,具体项目如下: 更小、更快、更智能神经网络 如果要识别一张猫图片...这一过程计算密集型,并且会带来巨大成本,因为试图测量人工智能(ai)碳足迹新研究已经凸显了这一点。但麻省理工学院最新研究却表明,或许不用那么密集,模型只需要很小一部分。...弗兰克在笔记本电脑上试验了一个双神经元网络,得到了令人鼓舞结果,通过IBM Cloud,他获得了足够计算能力来训练一个真正ResNet模型,并在Facebook办公室里发表了上述言论。...——这就是Nadeem选择开展superUROP项目的原因,该项目的重点:建立一个自动化系统,以打击虚假和误导性新闻。

    62620

    spring-quartz_价值使用价值基础和内容

    Spring Quartz 定时任务 前言 Quartz 一个完全由 Java 编写开源任务调度框架,按照规定计划完成任务,如每周三凌晨一点进行数据备份,或者按时间隔触发一次任务调度,如每十分钟同步一些状态信息...Cron 表达式参数共有七位,第七位表示年份,可以忽略;第四位表示一个月某一天,第六位表示一个周某一天,这两个只会使用一个,另外一个使用符号 ? 占位,否则会有冲突。...,可以使用数字1-7,也可以使用单词缩写 第七位 年份(1970-2099) 注意:第六位参数需要注意,在西方一周第一天周日,所以 1=周日,7=周六; 扩展:一周单词缩写:SUN,MON,...* 6#3 每月第三个星期五12:10分触发 0 10 12 ?...(2)任务调度类 使用 @Scheduled 注解,配置它 cron 属性。

    51710

    用户最有价值编辑

    一、互联网编辑概念 在我个人印象中,互联网编辑互联网发展产品运营过程中诞生一个新型职业。...这种职业人才往往拥有超强文字表达能力,能够用图文来吸引用户,并能够让用户与用户产生共鸣,从而让互联网产品能够在用户之间活跃起来。...例如在网易新闻APP中编辑通过幽默图文信息来表达一些近期发生趣事,同时在幽默表达中又能够让用户获取到一些最新知识或者信息。...二、印象派编辑 “印象派编辑”这个词语我个人提出来,其概念主要指的是那些有价值用户,那么为何将有价值用户称作“印象派编辑”呢?最近在“内涵段子”这个APP应用中,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事情。...三、印象派编辑作用 首先我们互联网编辑需要成本,而且其创造信息资源有限,例如一个编辑可能在一天发表一篇高质量文章。

    51230

    互联网大数据背后秘密 分析创造商业价值

    ,美国做了一个研究,大部分数据分析师和科学家花很多时间,只有10%时间创造很多价值。...这种竞争力,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Linkedin讲三个东西,产生了大量数据,数据又产生了大量价值价值变成市场,再次反哺,三角形关系。...再下来Engagement,每天有多少活跃用户,MAU、PPV、UV,Engagement数据最大,登录频次,哪个区域来的人,哪个渠道来的人,这也是最大最有价值数据源。...在美国核心关注在男士还是女士,收入状态,住在什么地方,年龄等等,理解用户画像会产生更多价值。在美国今天这部分产生价值远远低于用户使用行为产生价值,为什么?...,这是非常重体力东西,早期不要陷入这个里面,很高成本低价值,它价值会在一到两年会彰显,我建议大家用各种工具帮您企业来做调优。

    72810

    创造了多大价值

    如果发送到客户手里一张传单呢? 如果精准投放一张传单呢,比如知道目标用户职业年龄信息?...一般情况下,不同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打开不同页面,所产生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同样,优酷自营主广告收入占全页80%左右,优酷公开刊例15秒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60秒广告。...看完一集创造价值为:CPM*4*0.001/0.8=0.15 即看一集优酷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植入广告 ◆ ◆ ◆ 百度搜索页面 4.百度搜索页面 ?...搜索出上图页面后,所产生价值为: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523120
    领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