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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是 LTV CAC?

LTV 是客户终身价值,CAC 是客户获取成本, LTV / CAC 为二者的比值。...客户获取成本(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是获得单个客户的平均费用。 ② 为什么要计算 LTV / CAC?...LTV / CAC 是一个计算效率的关键工具,即销售和市场营销漏斗。它通过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一个客户的价值(LTV)是否大于获取该客户的成本(CAC)?...计算CAC的方法比较简单如下: CAC=市场总花费/同时期新增用户数 市场总花费一般包括推广渠道花费,营销和销售的总费用,甚至包括所有市场,运营人员的人力成本,这里只要把我们付出的成本都算进去就好。...LTV的计算方法为: 如何有效计算LTVCAC? ? 其中LT为用户的平均生命周期,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为用户在平均生命周期中的平均收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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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aaS 厂商关注 CAC&LTV,不如关注产品提高

与其说花大量时间精力在 CAC&LTV 上,倒不如专注于解决如何提高产品/市场契合度,得到可重复、可扩展并具有利润的客户获取。...建议 LTV/CAC>3。 除非你能很容易获取到大量资金,否则建议 12 个月的投资回收期,甚至达到 18 个月或更长。 建立新 LTV 模型需要的数据,请使用以下的电子表格工具: 1....单位经济不难理解,即要确保客户终生价值(LTV)要大于获客成本(CAC)。...10 CAC 比值 我一直以来都在建议 SaaS 初创公司应该有一个 LTVCAC 比值应该大于 3。通过使用 DCF,LTV 数值降低,因此该比值会降低。...在大多公企私业中,成本是销售开支的一部分,但这并不能通过 CAC&LTV 的计算公式正确地反映现实,因为会出现一个误导性的数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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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估SaaS厂商不能只看LTVCAC 更应看NPS?

如何评价一家SaaS公司,有人说看用户数,看日活,看营收盘面,也有人说更合理的方法是看LTVCAC,而这些似乎也成为当前投资机构和业内评估SaaS厂商标准,但是LTVCAC是否是唯一标准?...LTVCAC自然是商业模式可行性中不可或缺的两个变量。...一个平衡的商业模式要求CAC显著小于LTV,并且LTV/CAC大于等于3才算良性,最初业内都这么认为这是一个全球通用的固定法则,毕竟国外在SaaS领域深耕多年,有着多年的实践基础,应用这个公式已然成为一条不成文的标准...不看LTVCAC 评估SaaS厂商应该看NPS 即然投资界的大咖们也认为LTVCAC并非衡量SaaS厂商的唯一准则,那么如何测评一家SaaS公司优劣呢?...所以CAC获客成本多一些无所谓,LTV也可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如果NPS净值不高,LTV的回收周期就变得遥遥无期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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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两个指标决定一家SaaS公司能走多远

首先,LTV本身高低并不能说明你的SaaS是否盈利;其次,提高LTV也是需要有成本的,即获客成本CAC。只有确保LTV远大于CAC,SaaS才是个可能盈利的生意。...怎样优化SaaS业务的成本 厘清了LTVCAC两个指标关系之后,我们目标就变成了如何在降低CAC的同时,有效提升LTV,这也是任何SaaS公司能走下去的必备能力。...为了衡量客户服务的收益,需要计算LTV/CSC,以评估客户服务对增加LTV所起的作用。 如何降低CAC 因为影响CAC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法。...(1)理想的经营水平:这是成功的SaaS公司的LTV-CAC走势图,它们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需要花多久才能到达LTV=CAC的平衡点。 实际上,只是到达LTVCAC平衡点,还远未达到盈利点。...(2)一般的经营水平:表现为LTV走势向好,但是CAC降不下来,即到达LTVCAC平衡点需要漫长时间,期间资金始终是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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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6」用户-渠道的ROI计算及优化方案

那根据这个解释,渠道的ROI = 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 用户获取成本,即渠道ROI = LTV / CAC。 那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如何算呢?我们可以按照产品类型来区分。...如果这种方式比较麻烦,我们就用30日内的留存率之和,乘以活跃用户的ARPU值(GMV/DAU),即可以得到LTVCAC就更好计算了,CAC = 渠道费 / 拉新量。...那相应的,ROI中的LTVCAC我们都计算好了,带入公式,即可以计算出渠道的ROI是多少。...注意,LTVCAC的单位都是一个NU,而非日均NU,我们计算的ROI是到一个用户上,而非一群用户上。 一般来说,当ROI>1时,我们产品就是健康的。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算是正收益。...我们一起来总结下这两个方向的知识点: 1、渠道ROI = LTV / CACLTV是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AC是渠道花费。分子分母都需要计算到一个用户上。渠道ROI>1是正收入,ROI<1则是负收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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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了解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吗?

什么是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LTV(Life Time Value)-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即用户的终身价值,是指用户在生命周期中贡献的总毛利润的平均估计值。...; 市场较差情况下:注重投入产出回报周期(PBP),即投入成本(CAC)与用户产出价值持平需要的时间期限; 投资者判断产品潜力的主要三个指标:LTVCAC、PBP。...驱动产品进步 根据用户LTV值,发现用户痛点,完善产品规划(对比不同时间进入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可发现不同时期内产品完善后用户价值的提升,作为衡量产品进步的指标)。 3....,运营活动中会激活部分沉默期用户(用户促活),从而带动用户生命周期的变化,因此LTV可作为运营活动效果对比的参考指标; 平台发展初期:LTV=CAC,说明平台已经有供血能力,可进一步发展;...平台运营期:LTV>=3* CAC(不同行业倍数关系不同,3倍指SAAS类公司参数),说明:市场或营销上不够激进,可加大运营投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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干着2B活做着2C梦 :SaaS创业杀手客户获取成本知多少?

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在大多数创业公司里,需要平衡两个变量: 1 l 客户获取成本(CAC) l 这些客户给企业带来价值的能力,或LT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计算获得客户的成本——CAC,拿一个给定时期内的整个销售和营销成本...从上图我们不难看出,商业模式失败是因为CAC(客户获取成本)超过了LT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一个平衡的商业模式要求CAC显著小于LTV: ?...以下是一个粗略的经验规则: LTV > CAC。(在一个可行的SaaS模式中或者其他循环收入模型中LTV似乎应该为CAC的3倍多。...大多数上市公司如Salesforce.com、ConstantContact等等LTVCAC的5倍)。 u 要在12个月内恢复你的CAC,否则你的业务就需要太多的资本投入。...从资金的角度来看,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对筹集资本的能力是有很大帮助的: l CAC < LTV(3 x是SaaS业务最低倍数) l 12个月内恢复CAC (订阅业务) 一旦你已经证明了商业模式可行,就猛踩油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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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o B业务数据分析系列三:To B 业务数据指标

财务侧指标:MRR,ACV,流失率,LTVCACLTV/CAC (1)MRR,ACV:To B 业务最是影响ACV或ARR的三个指标:新增客户;续费留存客户;流失客户。...(3)LT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life time value) 那么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是什么意思呢?...这里有个公式来计算LTVLTV=客户生命周期*每个周期的收入或者客户平均收入,注意其单位是一致的 那客户生命周期如何计算?...CAC=(营销费用+推广费用)/注册或付费客户数 (5)LTV/CAC:好的业务其LTV/CAC一般大于3,否则这个公司是不算成功的。如果LTV<CAC,那么其实就是做一个客户亏一个客户。...总而言之,做好了to B 业务以上的10个指标:MRR,ACV,流失率,LTVCACLTV/CAC,新增注册客户数,新增注册客户付费渗透率,在线时长,NPS的监控,可以很大程度上说明一个产品/服务是否健康发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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专业投资人如何评估SaaS公司?有多少创业者不知道

初创公司的两大关键原则是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LTV)要大于3倍以上的CAC;回收CAC的时间要小于12个月。当然,上述原则并非不容变更的硬性规定。观察形形色色的SaaS初创公司就需要这些原则。...观察微观经济涉及到衡量客户互动背后的两大根本要素,其目标是保证支持企业的基础完好无损,能明确获取客户的成本、客户全生命周期所带来的收入,即确定CACLTV。...在SaaS公司,如果LTV远高于CAC,企业就经营得很成功了,LTV必须至少是CAC的三倍或以上。如果初创公司的CAC高于LTV,它离失败也就不远了。...此前曾提到,客户盈利能力=LTV-CAC 解析LTV 以下是影响LTV的因素:LTV=ARPU x单个客户的平均生命周期 – 服务客户的成本(COGS) 客户平均生命周期为“1/客户流失率”。...对于每个类型的客户,推荐跟踪如下指标:ARPR(平均每客户每月的收入)、净MRR流失率(包括增量MRR)、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LTV)、获得客户成本(CAC)、LTV/CAC比率、回收CAC周期、客户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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专业投资人如何评估SaaS公司?有多少创业者不知道

初创公司的两大关键原则是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LTV)要大于3倍以上的CAC;回收CAC的时间要小于12个月。当然,上述原则并非不容变更的硬性规定。观察形形色色的SaaS初创公司就需要这些原则。...观察微观经济涉及到衡量客户互动背后的两大根本要素,其目标是保证支持企业的基础完好无损,能明确获取客户的成本、客户全生命周期所带来的收入,即确定CACLTV。...在SaaS公司,如果LTV远高于CAC,企业就经营得很成功了,LTV必须至少是CAC的三倍或以上。如果初创公司的CAC高于LTV,它离失败也就不远了。...此前曾提到,客户盈利能力=LTV-CAC 解析LTV 以下是影响LTV的因素:LTV=ARPU x单个客户的平均生命周期 – 服务客户的成本(COGS) 客户平均生命周期为“1/客户流失率”。...对于每个类型的客户,推荐跟踪如下指标:ARPR(平均每客户每月的收入)、净MRR流失率(包括增量MRR)、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LTV)、获得客户成本(CAC)、LTV/CAC比率、回收CAC周期、客户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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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TV (Life Time Value) 生命周期价值是怎么计算的

作用: 衡量用户的质量(付费能力) 计算投资回报率:ROI = LTV / CAC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是获客成本,ROI>1,我们可以理解为收回了获客成本;业内一般追求...N日-LTV,则直接将公式中的LT改为N日即可。...举个栗子:某日新增用户100,首日他们充值200元,则首日-LTV = 200/100 = 2元;第2天充值300元,则2日-LTV = (200+300) / 100 = 5元,以此类推......7日LTV 132432 8 9 预估未来LTV 对于当天的充值收入来说只可能来自当天留存用户,而当天留存用户的人均付费金额为arpu,注意这里的arpu是指留存用户的arpu: 等价于 LTV...LT 是用户生命周期, 等价于: 假设arpu为常数,则可LTV = LT * apru估算LTV 同样可用python或excel,拟合并预测未来的留存率,从而求得LT,并预测未来LT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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干着2B活做着2C梦 :SaaS创业杀手客户获取成本知多少?

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在大多数创业公司里,需要平衡两个变量: 1 l 客户获取成本(CAC) l 这些客户给企业带来价值的能力,或LT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计算获得客户的成本——CAC,拿一个给定时期内的整个销售和营销成本...从上图我们不难看出,商业模式失败是因为CAC(客户获取成本)超过了LT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一个平衡的商业模式要求CAC显著小于LTV: ?...以下是一个粗略的经验规则: LTV > CAC。(在一个可行的SaaS模式中或者其他循环收入模型中LTV似乎应该为CAC的3倍多。...大多数上市公司如Salesforce.com、ConstantContact等等LTVCAC的5倍)。 u 要在12个月内恢复你的CAC,否则你的业务就需要太多的资本投入。...从资金的角度来看,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对筹集资本的能力是有很大帮助的: l CAC < LTV(3 x是SaaS业务最低倍数) l 12个月内恢复CAC (订阅业务) 一旦你已经证明了商业模式可行,就猛踩油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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专业投资人如何评估 SaaS 业务?一篇文章搞懂!

初创公司的两大关键原则是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LTV)要大于 3 倍以上的 CAC;回收 CAC 的时间要小于 12 个月。当然,上述原则并非不容变更的硬性规定。...在 SaaS 公司,如果 LTV 远高于 CAC,企业就经营得很成功了,LTV 必须至少是 CAC 的三倍或以上。如果初创公司的 CAC 高于 LTV,它离失败也就不远了。...此前曾提到,客户盈利能力=LTV-CAC ---- 解析 LTV 以下是影响 LTV 的因素:LTV=ARPU x 单个客户的平均生命周期 – 服务客户的成本(COGS) 客户平均生命周期为「1/客户流失率...对于每个类型的客户,推荐跟踪如下指标:ARPR(平均每客户每月的收入)、净 MRR 流失率(包括增量 MRR)、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LTV)、获得客户成本(CAC)、LTV/CAC 比率、回收 CAC...根据客户类型分析 如果面对不同类型的客户,企业需要根据每一类客户观察各自的 CACLTV 指标,分类型了解客户的盈利能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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十年SaaS两茫茫 中大型企业重点在PaaS

为什么这么说主要是我们很多公司不会算CAC(获取的客户成本)和LTV (life time value)生命周期总价值,意为客户终生价值,是公司从用户所有的互动中所得到的全部经济收益的总和,为什么SaaS...因为客户盈利能力=LTV-CAC 解析LTV 影响LTV的因素:LTV=ARPU x单个客户的平均生命周期 – 服务客户的成本(COGS) 客户平均生命周期为“1/客户流失率”。...解析CAC 计算CAC的公式是:CAC=销售与营销的总成本/完成交易数 事实证明,我们实际上感兴趣的CAC数据分两类。一类看上去纯粹是营销项目的成本,一类要考虑到营销人力成本以及其它相关营销运营费用。...后一类数据对销售模式而言更加重要,因为它需要通过人的接触来完成销售,因此对CAC的影响也最大。要真正理解微观经济,就得考虑到这类数据。 何时开始衡量以上CAC数据,这得根据现实情况的评估结果。...至于降低CAC的方法,可以考虑改变许多重要的变量: 而一个好的商业模式是需要LTV大于CAC的。 ? 客户怎么看Saa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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突破隐藏数字壁垒 SaaS创业路上不再困惑

作者:T 客汇 杨丽 关键词:LTVCAC 网站:www.tikehui.com 导语:无论是公司创始人还是投资人,在过去的 SaaS 创业热潮中,是否也一味只看用户或销售额增长,不去探讨最终利润的获取呢...如何正确计算 SaaS 市场的 CACLTV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即「用户获取成本」,也就是获取用户所花费的成本。...LTV/CAC=3 时,公司最能健康发展,如果该比值小于 3 说明转化率低,大于 3 说明在市场拓展上太过保守。 在 SaaS 市场,销售和市场推广成本只占营收的 0.5% 基本不太可能。...CACLTV 的健康比例是 1:3,这样公司才能获得高收入增长。 试想一下,如市场推广投入从 0.5% 增长到 5%,那么沃尔玛需要额外增长多少营收呢?...因此,正因为 SaaS 需要的前期投入非常高,因此,CAC/LTV=1/3 这个公式中,是不是过于强调市场推广渠道的投入呢?如果一家业绩不良的 SaaS 公司又会是怎样的计算结果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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