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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创造了多大的价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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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数据文摘
发布2018-05-22 10:51:5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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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布2018-05-22 10:51:5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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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被收录于专栏:大数据文摘大数据文摘

作者:JohnK ,无量数据创始人

◆ ◆ ◆

前言

问题:

我们平常接触的广告,我们看一眼有多大的价值? 平均1分?1毛?1元? 网页广告,平均大小,一次展示广告主会花多少钱? 如果是发送到客户手里的一张传单呢? 如果是精准投放的一张传单呢,比如知道目标用户的职业年龄信息?

接下来看看无量数据创始人Johnk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 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

◆ ◆ ◆

电商搜索页面

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

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

拿女装来说:

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 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0.02*3*17+10*0.001*3=1.05

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 ◆ ◆

电商首页

2.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结果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 ◆ ◆

视频

3.视频:优酷为例

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CPM*4*0.001/0.8=0.15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 ◆ ◆

百度搜索页面

4.百度搜索页面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 ◆ ◆

QQ聊天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

计算公式为(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

◆ ◆ ◆

知乎

6.知乎

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本描述已过期,现在已有站外广告,但是案子少的硬广,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价格未知。

◆ ◆ ◆

移动端

7.移动端:淘宝APP

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

代码语言:javascrip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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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M*0.001*3/0.8,得出结果为0.0225元,即打开淘宝应用,产生0.0225元

◆ ◆ ◆

社交软件

8.微信、手机QQ 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有推广的)

代码语言:javascrip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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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CTR,结果为0.004元,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004元,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

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就不举例了。

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 ◆ ◆

更正:在6月29日大数据文摘发布的头条《声音|牛津博士对话哥大硕士:如何从零开始成为数据科学家》中,我们在剪辑人员的名单里出现了一个错误:辛苦的剪辑人员是陈颖同学,为了这期节目的完成,她付出了数日的辛劳。在此,我们真诚地为昨天的失误向她致歉,也向她对文摘的付出表示感谢。

同时感谢大数据文摘的每一位志愿者,是你们让文摘变得更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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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始发表:2016-06-30,如有侵权请联系 cloudcommunity@tencent.com 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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